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A Motivation Camp with the kids~

这一个激励营,是我第一次参与也是很难忘的一次!与孩子们相处的这两天,让我觉得其实我是可以尽情的玩乐,就像孩子们一样,哈哈大笑!之前考试与课业的压力,统统都被孩子们的笑声带走了^^第一天的活动,是让其组员互相自我介绍,因为大家都是不认识的!我带领了“兔子队”!很可爱的一群小孩!婧雯-一个不多话的女孩,国晋-我可爱的组长,进维-最多意见的家伙,不过很会带动气氛,邵轩-画画天才,做事也很认真,英杰-活泼儿一个,慧银-一个安静的女孩,可贞-一个害羞的女孩,馨汝-也是一个不多话的女孩,梓萤-喜欢与人分享她的经历,是个蛮懂事的女孩,嘉玲-一个漂亮的女孩,也是蛮害羞的)自我介绍后,我们每一组都得画一个期是象征我们的队!孩子们一一提出意见,“老师,我要画兔子...老师,我要画月亮...老师,我要......”过后,邵轩就很快的提起笔在纸上画出了一只兔子!随后,其他人再画上月亮与其风景!当时的我看见孩子们的专心与认真的态度...

不过当中还是有一两个挺调皮的,还好他们还会听我的话...画图当儿,进维以及英杰也想了口号:“兔子兔子很厉害,兔队兔队更厉害!”旗子在大家的合作下完成了,不过邵轩对自己要求很高,他还是不断地在旗子上补色...而且看他在画画的当儿,脸上顿时紧绷了起来!唯有不断的告诉他“这不是一个比赛,放轻松!”可是他似乎怎么都松不下来,真的很可爱!旗子终于完成了,时间也到了!





下个环节也是学生的下厨时间...一群人一起来到了食堂外的...学生们自己选好了位置,也拿了材料,准备就绪后就开始大显身手!组员们还蛮分工合作的,洗菜的,切洋葱的,准备鸡肉的,滚湯的~~~开始大家都不太敢碰火炉,所以我先让组员们拿了一锅水,因为我们要滚湯~侥幸的是,林老师又给我们送来了紫菜,所以我们就决定紫菜鱼丸汤~过后我们开始煎蛋,孩子们一开始都不敢碰火炉,进维这才说“老师,我要煎鸡蛋!”鸡蛋煎好了,我们也开始下一道菜,干咖喱鸡~~~煮咖喱还挺不容易得,真的很呛鼻!不过孩子们都受不了,所以把锅教会给我“老师,我们受不了了!”还好一开始我们已经把鸡块烫熟了,所以干咖喱鸡很快就完成了!再接下来就是炒菜...孩子们都很喜欢腊肠...所以我们就用了腊肠配包菜一起下锅炒!挺不赖的~~~两位女生也把杨桃切片,做主菜的装饰!不过,进维一只胡闹的说,:“老师,等下我不知道会不会吃了之后拉肚子!”这小子,自己帮忙煮的食物竟然会从他口中说出这样的话!最后把汤再次滚热,我们就上菜了!





晚上我们还与孩子们一起举办营火会!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环节~孩子们的欢笑声,还有被他们拉着一起转圈还有向前冲的同时,我是很快乐的!当时我我还真的放肆的喊了出来...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么轻松了,这就是我一直想做的!那一个晚上,孩子们让我这么放松了自己~谢谢你们^^在外晚餐时,我也买了十支糖果给我的组员们!你们一直吵着我要汽水,可是最后我还是决定买糖果^^






一个挺帅气的男孩-Yan Kang

第二天也是游戏时间,我就负责挤海绵这一个游戏!早上让孩子们享用早餐后,就开始了游戏!不过啊,一开始还真的有点乱,所以大家都被其中一位老师训了一顿再继续游戏!之后都进行得很顺利,我也与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不断得为他们加油,好让他们争取时间完成游戏~~~不过当中会看见有些小朋友会起内讧,不过给予劝导后,他们也都会听话,把游戏完成后继续闯关~~~他们闯关的当儿,或许我也已经融入了他们吧!在旁计时的我也不忘为孩子们打气,还让他们抓紧时间完成任务^^遇到了我的组别闯到了我这一关,他们都很努力地要完成任务...看见他们的努力与合作,真的很感动!(我亲爱的组长,你把组员们照顾得很好~~~没白费我选了你当我的组长^^)

我可爱的组长-国晋 v(^.^)v

游戏进行到下午大概一点,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午餐了!看见大家都这么努力,午餐时间就赏给了每一位小朋友一个鸡腿!每一个都饿坏了,所以都吃的津津有味的~~~我也与我的可爱的组员们一起享用午餐!也与他们聊了很多...吃饱后,国晋还不忘导师吩咐过的事情,所以他也完成了...(辛苦你啦,助长!)
到了分享的时间,伟杰与其他朋友都说不想参与,因为一旦看见播放出来的照片和影片就会掉泪!而且他们也累坏了,所以在一旁小睡一会儿...我不知道会否如他们说的那样,所以我融入了孩子们,一起看播放的影片~~~是真的感触很大!不过,当老师要学生出去表达感想的时候,小朋友们说出了这两天一夜的感想就让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可是老师又问了孩子们一个问题,“昨天我给你们的鸡蛋,谁的还在手上而且还未破的请举手!”而我那一为可爱的组长却说:“已经煮来吃了!”当时真的把我弄得哭笑不得!纵使还没离开学校,可是我已经开始想念我的“孩子们”了!最后,就是我们几位小老师上前感谢他们!






“已经好一段时间没与小孩聚在一起玩乐了~~~孩子们的笑容,孩子们的关心,都已经感动了我!我会把你们的笑容与可爱的模样记在脑海里的^^”

3 条评论:

SuGirL 说...

有点遗憾没有时间出席~
小孩子的笑颜,是最最最好的良药!

Forever 说...

对对对~孩子们的笑声不时还会环绕在脑海里,想起他们的时候是开心的^^ 那就等下一次吧,一定有机会的~~~

阿紫 说...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