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扫墓...

很累的一天...
大概三个多月没这么早起床了吧!
闹钟六点就响起了
懒懒地从床上爬起来
梳洗好就下楼帮妈妈准备一切
每一年的清明节都是去两个地方扫墓...
祭拜了太公太婆
过后就到富贵山庄祭拜公公...
不知不觉公公已经离开12年了

今天的天气很热
有点受不了!
与姐姐把食物摆放好了
就开始上香!
未来姐夫也买了两瓶“黑狗”孝敬公公...
没想到他竟然卖了两瓶大的

“你是想灌醉我公公吗?”

哈哈!
在那同时,
平时就不正经的叔叔忽然要让我猜谜语
奉陪咯!
谁知道...真的让我笑破肚皮...
题目还好,
答案就...oh my god...
在吃东西的每一个人都被他的答案逗笑了
吃饱了...也笑饱了...
再继续拜拜!
叔叔又再次要我坐到他身旁
又另一个问题...
这一次笑得眼泪都了出来...
我还说叔叔真的没有一点正经!
竟敢在公公面前说着一些东西...
不过,
有他的胡闹才不会让气氛这么闷...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热!
在那炎热的气氛下感觉很快就会中暑一样

回家途中爸妈也聊起了早几年前的清明节
每一次都是五辆车一起出动
儿子,媳妇,孙子每一位都到齐
三十多位的家庭成员
就在当天我们就可以与所有家庭成员聚在一起
不过在早几年前的清明节
我没出席
那个时候的我刚出院
还在康复当中
所以所有人都劝我得乖乖留在家里休息
那个时候,
妈妈就是那无微不至照顾我的那一位...

可是,
今年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出席
但那一份温暖还是在存在
至少爸爸与其四兄弟没有一次缺席过...
扫墓当天也可以是家庭聚会
是应该把快乐也传达给已逝世的亲人^^

没有评论: